罗马地下古墓称为“巨大迷宫”里面常发生奇怪的事!

古罗马地下墓穴是用来埋葬死去的基督徒的地方。根据当时罗马法律的规定,基督徒死后不许葬在罗马城内,因此这些墓穴是围绕罗马城外围而建。在古罗马帝国接受基督教之前,古罗马人死后都实行火葬。因此,如果没有基督徒的出现,那么罗马人就不会有土葬的习俗。

早期的墓穴十分简单,只是一些洞穴而已,用来纪念那些对基督教十分忠实的信徒们。最初的地下墓穴的建造始于公元2年,大多数墓穴都有四到五层,体系庞大,有狭窄的通道和阶梯。传说曾经有一群青年到此地探险,他们把绳子系在墓口,顺着绳子深入墓地,不知何时,也不知什么原因,绳子断了,不巧的是,他们手里的火把也燃尽了,只好摸索着往回走。结果,他们再也找不到出来的路,不幸也变成了墓中的亡灵。

因为这个故事,罗马的地下古墓更加神秘了,甚至有人把它称作一座巨大的地下迷宫。已经发现的从罗马城中向郊外辐射的大墓道约25条,小墓道约200条。小墓道连着大墓道,纵横交错,好像街道上的大街和小巷。据说墓道全长合计竟有13.5千米之多。这些墓道环绕罗马而建,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把整个罗马联结起来。根据墓道壁上的墓穴来计算,埋葬其中者约有600万人。

每年有大量的游客云集于此,都是为了目睹地下圣城的壮观。然而,这里黝然漆黑,是个真正的幽冥世界,因此是不可久留之地。顺着那些1~1.3米宽的走廊一路走下去,可见两边的墙壁上挖有石槽,其大小仅可容纳一具尸体。尸体躺在槽内,身上裹有细白麻布,千百年来,沉默如铁。在尸体外覆盖着一块云母石板,然后封口加固,板上还镌刻着死者的生卒年月等资料。而如今有些槽中的尸体已经不见了,就连遮掩用的石板也不知去向。而有的槽中尚存骷髅或几只残骨,看上去惨不忍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