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陈冯富珍:中国疾病防控能力全球领先

摘要:现在中国的疾病防控能力已经引领全球。中国的卫生应急医疗队是世界卫生组织最早批准、认证的,这就意味着是承认中国医疗队是世界一流的了。

今年全国两会继续设立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和部长通道。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委员通道率先开启,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曾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陈冯富珍委员在回答关于突发疾病防控的提问时表示,这一问题很重要、很严肃。如今全球经济、人流、物流都进入了全球化的时代,她在世界卫生组织时就曾呼吁,每一个国家和地区要做好应对突发传染病的工作,比如非典、埃博拉、禽流感等,应对这些突发传染疾病都需要每个地区建立自己的疾病防控系统和能力。

她表示,现在中国的疾病防控能力已经引领全球。中国的卫生应急医疗队是世界卫生组织最早批准、认证的,这就意味着承认中国医疗队是世界一流的了。

国家在过去也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大国担当。她在世卫组织期间还与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备忘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