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男子拿手机被当是枪遭扫射打死 警察竟无罪

2018年3月18日晚间,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22岁黑人男子斯蒂芬·克拉克在其祖父母家的后院,被两名警察狂开20枪打死,结果却发现克拉克手中拿的并不是枪,而是手机。尽管两名警察草率的决定轻易夺走了克拉克年轻的生命,但历经近一年的调查后,美国检方3月2号正式宣布,将不会对两名涉事警察提起诉讼。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号报道,萨克拉门托地方检察官安妮·舒伯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克拉克一案中,两名警察特伦斯·梅卡达尔以及贾里德·罗宾内特的行为合法,因此将不会受到指控。

在宣布这一结果前,安妮·舒伯特甚至花费了70分钟来讲述克拉克有"污点"的背景。她向媒体宣扬,克拉克不仅吸毒,死前握着的手机上搜索的也是和自杀相关的内容。

得知儿子的无故被杀"合法"后,克拉克的母亲赛奎特当场落泪。她对媒体表示,"他们在我父母的院子里处决了我儿子,这肯定是不对的。"赛奎特表示,安妮·舒伯特过分强调克拉克的个人生活问题,却对两名警察的所作所为一笔带过,"他的个人问题不是杀他的许可证。重要的是,警察响应一个恶作剧电话来到这里,将他杀死。"

2018年3月18日晚,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一处居民区打碎汽车玻璃偷东西,并发现至少3辆汽车受损。执法直升机随后发现嫌疑人打碎一户住宅的玻璃拉门后,翻过栅栏来到隔壁家后院,地面警察就在那里遭遇了克拉克。

根据萨克拉门托警察局发布的执法记录仪影像,警察拿着警用手电筒在漆黑的街道上追踪克拉克,看到克拉克正在接近一栋房子。警察接近房子转角时,发现克拉克躲在一处有顶棚的露台下。上方直升机的红外摄像头此时一度失去了克拉克的行踪。

一名警察喊着"举起手来!枪!",并立即躲到墙后。镜头显示,一名警察明显抓住同伴试图掩蔽。克拉克向警察靠近了一两步。警察在墙后继续命令道,"举起手来!"随后立即喊,"枪,枪,枪!"两名警察此时快速开火,子弹迸发的火花在直升机红外摄像头中形成一片白光,克拉克当场死亡。

警察称,他们看见克拉克"向前跑,手臂伸开着,握着一个物体",以为那是枪,于是就开了火。但是枪击后,调查人员在克拉克附近只发现了一部手机,并未发现任何枪械。克拉克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还有一名未婚妻。

萨克拉门托警方在打死克拉克的次日表示,他们认为打破窗户的人就是被密集子弹当场击毙的人。不过克拉克家人称,打破窗户的另有其人,克拉克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后院"。

(编辑:陈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