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热浪来袭!澳洲高温不退打破131年纪录,多地发生山火!

澳大利亚南部自4天前起开始受极端热浪侵袭,打破百年来的3月初温度纪录。当中,塔斯马尼亚周六(3月2日)还一度测得摄氏39.1度的高温,打破有史以来131年的纪录。酷热天气也为维多利亚省带来最少25起山火,暂无伤亡报告。

大批消防车向山火现场驶去。(互联网)

热浪影响西澳省南部、南澳省、维多利亚省及塔斯马尼亚。维多利亚省东南部的地理位置非常偏僻、夏天时温度高,更有非常易燃的灌木丛,因此很易受山火侵袭。其中,位于宾页州立公园的山火最严重,周五(3月1日)还受到数次雷击。

维多利亚省有多个火头。(互联网)

至周日(3月3日)已有约2000名消防员、载有水弹的直升机及大批义工出动救火。天文台预料,周日稍后天气会转凉,但风向改变可能会为消防员带来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