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所高中校规,女生里面的衣服都“不准有花纹”!

日本岐阜县的多所公立高中,被发现订定了「不良校规」,有些学校要求男生内裤必须「纯白无花纹」,还有学校要求,女生的内衣裤都「不准有花纹」、「必须是白色,且绣图仅限1处」,不仅违反《日本宪法》,也侵犯学生人权。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1个名为「孩童人权网.岐阜」的市民团体,日前针对了岐阜县的63所县立高中进行调查,发现不少学校有侵犯学生人权的「不良校规」 。

报导中说,其中有20所高中为了调查学生「有无染发」,要求学生缴交「头发登记申请书」,还有10所高中规定,男生的内裤必须「纯白无花纹」,另有8所高中规定,女生的内衣裤也不准有花纹,而且必须是白色的,并且「绣图仅限1处」。

此外,在63所高中之中,仅有14所高中允许女生「不分四季皆可穿长裤」,不强迫穿裙子。

报导中说,代表「孩童人权网.岐阜」团体的律师河合良房抨击说,这些「不良校规」超出了必要的规范,不仅违反《日本宪法》与现行《基本教育法》,更违背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精神,而且增加教职员的琐务,导致过劳与身心疲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