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分析:能把印巴从战争边缘拉回的不是美国,而是...

近日,就在印巴发生交火,冲突愈演愈烈之际,有英国媒体对印巴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进行了分析。

图为俄罗斯媒体对印巴冲突的报道(图片来源:网络)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国《卫报》的题为《谁能把印度和巴基斯坦从战争边缘拉回?》的文章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往的数次军事对峙期间,美国总统曾利用个人外交影响力说服双方从战争边缘后退。但如今,令人怀疑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其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该地区是否依然拥有与他们前任同样的影响力。

图为抗议巴基斯坦的印度民众 文章中还写道,前几届美国总统所处的传统单极化世界已一去不返,大国竞争的新时代取而代之。此外,近年来的美国注意力不在南亚,导致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有所下降,进而使得其在此次印巴冲突中影响有限。真正促使双方保持克制的原因可能是双方均握有核武器这一事实。

图为抗议印度的巴基斯坦民众 据了解,有分析认为,最终把这两个国家从战争边缘拉回的可能是双方均握有核武器这一因素。印度军队规模是巴基斯坦的两倍多,武器更胜一筹,经济规模是巴基斯坦的8.5倍,所以印方可以对巴基斯坦实施猛烈打击。但还有军事分析人士表示,这种不平衡意味着巴基斯坦使用核武器的门槛相对较低,印度直接攻击巴方可能带来难以估量的后果。(李奕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