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为何改头换面?特朗普:早该干的省钱好事

据路透社报道,代号为“关键决断”(KR:Key Resolve)的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改名为“同盟”演习。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军司令部3日消息,韩美国防部门商定停止“关键决断”演习,并于今日(4日)起,至12日进行代号为“同盟”的联演。

另据韩联社3日报道,今年的“同盟”演习共进行7天,不包括周末。联合参谋本部介绍,“同盟”演习是一项联合指挥所演习,目的在于凸显加强韩美伙伴关系、提升韩国及周边地区防御力量的意志。联参方面补充道,“同盟”演习对每年春季进行的“关键决断”(KR:Key Resolve)和“鹞鹰”(FE:Foal Eagle)演习进行调整,以战略、作战、战术为重点进行在半岛的军事作战训练。

联参介绍,联参议长朴汉基和韩美联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强调,“同盟”演习为韩国、美国及联合国军出兵国提供一同训练和掌握战略战术的机会。而且为维持高度的备战能力,通过不断演习培养精锐部队尤为重要,演习也对加强同盟关系必不可少。

当地时间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赞同,称这是一件省钱的好事。

“早在当选总统之前,我就持这样的立场(取消美韩大规模军演),同时还能缓和目前与朝鲜的紧张关系,是件好事。”

据韩国官员2月20日透露,防范韩半岛爆发全面战争的司令部指挥所演习的代号“关键决断(KR:Key Resolve)”则更名为“19-1”。朝鲜一直强烈反对韩美“关键决断”演习可能是韩美更改演习名称的主因,且演习的新名还暗示战区级指挥所演习将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进行一次。

“关键决断”演习从2007年开始进行,“鹞鹰”演习1961年被命名为“鹞鹰”训练,1975年更名为“Foal Eagle”演习,今后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改由小规模部队进行演习。

(编辑:游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