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学霸”之前对诺奖从未上心 为何如今特别关注?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传递是对善行最好的回报

据CCTV-13新闻频道《24小时》报道:依力·喀迪尔今年69岁,是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依力大叔原来是县交通局的司机,退休后还是在开车,不过开的是自己用积蓄买的一辆微型面包车,而且每天出门,专门在街上找那些需要搭车的人,免费搭载他们。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病人和各种着急办事的人,是他的主要乘客。一转眼就十年了,依力大叔的头发都已经花白了,他的那辆爱心车也陪伴他行驶了将近20万公里。

当地的社区书记告诉记者,除了用“爱心车”免费帮助需要的人之外,十年来,依力大叔省吃俭用,还通过捐资助学,给贫困家庭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5万元左右。从钱的角度,大叔一家是亏了。但在更大的一笔账里,是大叔特别愿意看到的丰厚的回报。那就是大叔的善行在感染带动着更多人的善行。

其实无论是爱心面包车,还是捐资助学,依力大叔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不让需要自己的人失望。听说他的儿子现在也开始顺路免费搭载有需要的路人,也许还会有更多的坐过依力大叔车子的人也会被他感染,希望这样的善意在更多的陌生人之间传递。

【关键词】西湖大学

据CCTV-13新闻频道《面对面》报道: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内,成立不足5个月的西湖大学安静矗立。这座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从筹建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作为西湖大学的倡议人之一和首任校长,结构生物学家、全国政协委员施一公,是西湖大学最重要的标签和宣讲人。

与中国不少高校追求“大而全”不同,西湖大学以“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为办学定位,以博士研究生培育为起点,致力于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施一公:有人问我,你们办西湖大学,有没有想过万一哪一天不允许这样办了?我的回答是这样的,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相信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改革开放。我相信中国的前途一定是美好的,我相信政府国家一定会持续不断支持西湖大学。创办西湖大学之前,我对诺贝尔奖从来没有上过心,但是自从创办西湖大学以后我对它特别关注。

因为我意识到如果我早一点得到诺贝尔奖,会对大学创办创造一个非常好的舆论环境,会让西湖大学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但是对我而言,十个诺贝尔奖也换不来一个西湖大学。我希望十年以后十五年以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旅游者来杭州看西湖的时候,同时看西湖大学,这是我们的目标,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关键词】美伊博弈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3月4号到8号,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在维也纳举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伊朗仍在履行伊核协议相关内容。本次会议会对紧张的美伊关系以及伊核问题产生何种影响?

在伊朗国际问题专家哈尼看来,本次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美国仍将试图打压伊朗,但收获不会很大。面对来自美国的压力,伊朗在2月22号举行了大规模海上军演。就在军演结束后的第二天,叙利亚总统突访伊朗,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苏雷曼尼也出席了会议。哈尼认为,不论是军演还是会晤人选的安排,伊朗都是希望在中东乱局中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

【关键词】“金特会”2.0

据CCTV-13新闻频道《世界周刊》报道:本周,令世界瞩目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2月27号,金特会如期举行,《越南新闻》在头版刊发金正恩与总统特朗普会面握手的照片,给出的标题是:“给和平一个机会”。然而,就在外界对会晤成果充满期待时,2月28号,白宫突然宣布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第二次金特会提前结束。

此次“金特会”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表示,对双方来说,是时候重整队伍了。

而在美国《外交官》杂志看来,虽然此次金特会没有取得令人期待的成果,但朝美两国关系发展进程并没有彻底崩裂,也不太可能回到2018年8月充斥着“怒与火”的时候,至于会不会走向所谓越南模式,仍然是个悬念。

【关键词】叙利亚猜想

据CCTV-13新闻频道《世界周刊》报道:本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名指挥官被暗杀,戴着面罩的袭击者被媒体称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休眠”分支成员;目前已经有上千名处于“休眠”状态的极端武装“消失”在沙漠中……伴随着美国撤军,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若隐若现。叙利亚地区的未来走势,也有了各种各样的猜想。

一场叙利亚内战,美国,土耳其,沙特,卡塔尔,俄罗斯,伊朗,以色列,英法,都不同程度参与其中。他们中有些一意孤行,有些左右摇摆,有些渐渐隐去……共同造就了本世纪,也就是进入21世纪后,最复杂的一场战争。

而这些外部势力角力的背后,是叙利亚人民的悲惨代价。在各方动作频频的当下,叙利亚人民正期待着真正而持久和平的到来。(责任编辑/刘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