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否决特朗普"紧急状态令"的关键一票来了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参议院现在有足够的票数通过一项决议,以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命令,因为共和党参议员保罗表示他支持否决总统的命令。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保罗,在该州的一个共和党筹款晚宴上称“我不能投票给总统,让他有权使用国会尚未拨款的资金”。

保罗表示,“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资金用于边境安全,但国会没有批准。如果我们取消这些制衡措施,那将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保罗3月3日还在福克斯新闻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我经常和总统站在一边……但是今天,我认为他错了。因此,当决议提交参议院审议时,我将投票反对总统的声明。”

报道称,保罗的言论明确表明,他将与另外三名共和党参议员——缅因州的柯林斯、阿拉斯加州的穆尔科斯基、北卡罗来纳州的蒂利斯,一同支持否决总统的命令。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日报道,众议院已于2月26日投票通过否决“国家紧急状态”决议,当时有13名共和党人在表决中“倒戈”支持民主党。

报道称,参议院民主党人只要再获得4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倒戈”,该决议就有足够的票数被送到总统办公桌。现在,保罗的支持将为民主党提供一张关键票。

报道表示,由于此前特朗普曾誓言,倘若该决议提交到他办公室,他将使用总统权进行否决,预计该决议最终不会生效。尽管如此,参众两院的否决有重大意义,说明连共和党议员都不认同特朗普的决策。

(原标题:美媒:否决特朗普“紧急状态令”的关键一票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