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乌克兰危机后美国对俄制裁再延长一年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将因2014年乌克兰危机发生后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期限再延长一年。

特朗普在写给向国会两院的一封信函中说,“根据当下局势,我向联邦公报发布了一份通知,根据与乌克兰有关的第13660号法令在2014年3月6日实行的紧急命令,将在2019年3月6日之后继续生效”。

文件中指出,破坏乌克兰民主进程和机构的人所采取的行动和政策还在威胁乌克兰的和平,及其稳定、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在非法侵占其资产;俄罗斯所采取的行动,包括吞并克里米亚和在乌克兰使用武力,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也在继续增加。

通知中称,要延长制裁期限,相关决定必须在其生效的下一周年之前的90天内公布,否则,制裁将被取消。这里所说的是2014年3月6日采取的制裁措施,因此,这些制裁下一个被“自动”取消的机会将在2020年3月6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

自2014年3月开始,因乌克兰危机爆发和克里米亚入俄,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定期扩大限制措施。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公民以及公司采取的是封锁制裁(所谓的SDN名单):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进入美国领土,禁止美国侨民与被列入封锁制裁名单的个人和公司进行交易。

目前被列入SDN名单的包括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商人阿尔卡季、鲍里斯和罗曼·罗滕贝格、俄罗斯石油公司总经理谢钦、俄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长阿列克谢·米勒等等,公司则包括阿尔马兹-安泰、乌拉尔车辆厂等。

除了SDN类制裁外,美国还对俄罗斯实行了SSI类制裁,即限制与俄罗斯在各个领域的某些形式的合作,特别涉及经济方面的金融、能源和军事工业领域。此外,美国还禁止美国公司与克里米亚的法人实体和个人开展任何合作。(编辑:HHJ)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