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家是一夫多妻的?

世界上一夫多妻的国家还不少的。

中东阿拉伯国家多半是一夫多妻制,因为按他们的宗教信仰习俗,一个男人可以娶至少四个妻子。我在叙利亚采访期间,就遇到过一位当地的石油富商。很清楚记得与他及一家子是在前往帕尔米拉的路上相遇的。因为他和家的英语不太好,所以刚介绍说这是NO1,NO2,NO3,NO4时,还以为是他家的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四女儿,结果最后发现,那是他的四个合法妻子。

后来行走中东多了,就会知道,这按当地的情况,娶四个妻子完全合法。不过,我问多数在城市生活的叙利亚人,他们几乎99%只有一个妻子,尤其是受教育程度高的民众,坚定地一夫一妻制。原因很简单:同样是按当地的宗教习俗,你对四个妻子得一视同仁,也就是四个老婆要做到“绝对公正”,比如说大老婆有一个房子,那么剩下的三个得各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房子,有套首饰,那得买四套完全一样的;就算家庭生活也是到各位妻子家里的时间也要一样!所以,对于城市普通乃至中产来说,养不起是一个事实。

在非洲,因为传统的生活习俗,当地民众也可以娶多个妻子。比如说我在津巴布韦矿区考察,其中一名酋长居然娶了50多个老婆,而他的孩子有百来个,相当于大半个村子都是他家孩子的地盘。这种情况在非洲比如说斯威士兰(唯一没有与我建交的非洲国家),国家每年最大的节日就是国王每年娶一个媳妇!

还有在美国,一个奇特的宗教,那里也是实行一夫多妻制度,虽然美国法律不允许,但这个宗教信徒以“信仰”的原因而事实实行,也让美国政府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