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周一回国,马杜罗是否将其逮捕?已经有反对派议员被投毒

在离开哥伦比亚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陆续访问了巴拉圭、阿根廷,并将受邀继续访问厄瓜多尔(厄瓜多尔由左翼政府执政)和秘鲁,有消息称,瓜伊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返回委内瑞拉,但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一旦瓜伊多回国,将被逮捕。

此前,支持马杜罗的最高法院,根据制宪大会任命的总检察长Tarek William Saab的要求,批准了针对瓜伊多的禁制令,除了禁止瓜伊多转移财产、买卖动产和不动产,并冻结其账户外,还禁止其出国,不过,在2月23日之前,瓜伊多就与自己的支持者一道步行跨过边境进入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而在更早之前,瓜伊多更是乘坐专机飞往美国,与美国政府高官会晤后返回委内瑞拉,这个禁制令是否有效已经遭到挑战。

对于瓜伊多回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这将由最高法院决定,而支持马杜罗的最高法院称,瓜伊多很可能会被判处监禁30年。此外,还有另一个流亡国外的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后者更为激进,公开支持美国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等,出兵迫使马杜罗下台。

瓜伊多此前就曾遭到拘留,1月13日,当时尚未宣布就任“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在参加La Guaira的集会时,其乘坐的车辆被警察截停,并将瓜伊多强行拘留,但很快就将其释放;1月31日,瓜伊多在委内瑞拉大学参加活动时,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国家警察特别行动部队的官员,试图非法闯入瓜伊多的家,当时只有瓜伊多的女儿和父母在家。

瓜伊多在提及自己回国是否会被逮捕的时候,称人民和国际社会会保护自己,表明自己对支持马杜罗的最高法院并不承认其有效性。至于瓜伊多的人身安全,在一月份的袭击事件后,其安保已得到加强,但考虑到一名反对派国民大会议员弗雷迪·奥特拉诺在哥伦比亚被投毒,依然不可掉以轻心。瓜伊多若被逮捕或者暗杀,很可能引发美国、欧盟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的激烈反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