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疑似嘲讽政敌阅读障碍被批“麻木不仁” 印心理学家:他必须道歉

(印度总理莫迪 图源:BBC)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印度总理莫迪在公开场合疑似暗讽政敌拉胡尔·甘地后,被人喊话“必须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晚,莫迪向参加“智慧印度黑客马拉松”的工程专业学生发表讲话。这个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提出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妇女与儿童安全相关问题。

一名工科女学生向莫迪阐述了她的计划。

“我们有一个想法来帮助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她说,“他们学习和写作的速度非常慢,但他们的智力和创造力水平很高。”

然后她还提到了2007年一部以阅读障碍儿童为主题的宝莱坞热门影片《Taare Zameen Par》。

此时,莫迪打断了她的发言并问道:“这个计划对40岁到50岁的孩子也有效吗?”

现场的学生开始大笑鼓掌,这名工科女学生回答道:“是的,总理先生,它会有效的。”

在她继续往下说之前,莫迪再次插话,“那将使这些孩子的母亲非常高兴。”

BBC称,虽然莫迪没有提到任何人的名字,但他此言明显是在嘲笑反对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及其母亲索尼娅·甘地。报道还提到,莫迪经常称呼甘地是一个“Pappu”,意思是一个低智商笨手笨脚的人。

随后,莫迪的这个玩笑话令其招致严厉批评。BBC评论称,莫迪此番言论令人反感。

据报道,印度著名临床心理学家罗马·库马尔博士表示,莫迪必须为其在公开活动中嘲笑疑似在嘲笑阅读障碍的行为道歉,“当一个国家领导人说这些话时,是非常非常麻木不仁的。他必须道歉。”

库马尔博士还说,莫迪“应该向这个国家道歉,尤其是向那些患有阅读障碍的儿童和年轻人”。

在社交媒体上,多位反对派领导人与印度群众也发文批评莫迪“可耻”、“令人痛心”,称其是一个“廉价的人”。

报道还称,截至目前,甘地与国大党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莫迪与其所在的印度人民党(BJP)也没有回应批评。

阅读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学习困难症状,可能会影响阅读、写作与拼写。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演员汤姆·克鲁斯都患有阅读障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