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神秘的金库:储藏的黄金超过1万吨,唯一通道是个巨型机关

俗语说真金不怕火炼,并不是说金子的熔点有多高,而且说金子有着超强的化学稳定性,即使被火烧化了,待的冷却之后,重量与颜色依然不会发生丝毫改变。人们常喜欢用真金不怕火炼来比喻人的品质,好的品质无论在何时都是能经受住考验的。用金子来形容人的品质也恰如其分,好品质确实就如黄金,本色不会发生变化。

不论欧元、美元、人民币的币值发生何种改变,黄金的价值是永远不会变的,因为纸币可以生产,但黄金的储备却是极为有限的,这种稀有且不可复制的物质,在人类社会有着永恒的价值。那么,你知道全球最神秘最隐蔽的金库在哪吗?这座金库建立在近30米的地底,金库内储藏的黄金超过了1万吨,进入金库的唯一通道是一个巨型机关,小偷想进入简直比登天还难。

这就是位于美国纽约的一座地下金库,此座金库隶属于联邦储备银行。这座金库建立在纽约地底,金库的周边全都是坚硬无比的花岗岩。没错,金库所在位置正属于花岗岩地质。不少人都知道金库的存在,但是却没人敢打金库的主意,因为尽管这处金库面的面积很大,却连一扇门也没有。至于人们是如何将黄金带入其中的,这倒显得无比神秘了。

地下金库的安全性是极高的,几乎不存在任何被盗的风险,即使告诉你具体位置,你也无法进入其中。其一是因为金库处在地底近30米的深处,其二是因为金库建立在花岗岩层,而且金库并不存在任何一扇门。整座金库有超过100个密室,每个房间都能藏进几百上千吨的黄金。那么金库里超过1万吨的黄金都是谁的呢?谁才是它们的拥有者?

虽然金库处于美国,但是里面的黄金却并非都为美国所有,金库内属于美国的黄金,仅有1/20,而其余19/20的黄金都属于其他的国家,或者是一些组织,所以说这是座属于世界的金库。说到这你们大概也能想到,金库里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密室,就是因为每个密室都不是同一个主人。简单地说,每个国家储藏的金块,都放置在一个单独的密室内。

最神秘的是,这些密室没有任何其他信息,哪怕是一些常年在金库工作的人,也不清楚每个密室的主人是谁。高度的隐蔽使得这些黄金得以安全的保存,那么一扇门也没有的金库,人们又是如何进入其中的呢?因为进入这个金库,有唯一的一条通道,它是一个巨型机关。机关的主要构成,是一根重达将近100吨的钢铁柱子。若是想进入其中,必须让几个大力士同时转动圆盘至特定角度(角度可更改)。所以说,小偷要进入机关重重的金库,是几乎不可能完全的任务。

为了保障绝对的安全,金库的安全系统尤为先进,一旦发现有人侵入其中,工作者就能立马封闭整个通道,密闭之后呆在里面的人是存活不下去的,因为内部空气仅能为单个人提供7、8个时辰的呼吸。看守金库的警卫又个个都是顶尖的高手,他们每天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