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感叹中国人的效率:中国人3天做完的事,在非洲要3年

在改革开放以前,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十分低下,随便哪个国家都可以欺负我们。而现如今,我国从积贫积弱的弱势国一跃发展成为超级大国,连美国都要向我们借钱。世界各国的人民提起中国也不再带着有色眼镜,而是人人都要提起大拇指赞叹一声。尤其是非洲人民,他们对我国的崇拜与仰慕之情简直达到了顶峰,甚至有的非洲人觉得,我们中国人三天就能做到他们三年都做不到的事。

非洲在世界上的地位也不是很高,他们的国情和我国以前有些类似。不过他们的国家并没有像我们一样走上积极的道路,导致现如今非洲的大部分国家经济水平依旧十分低,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且非洲的犯罪率也是出奇的高。因此,从和他们相同地位飙升到世界第二大国的中国在非洲人眼中,那就是厉害的代名词了。

其实,非洲的人民主要的缺点还是懒惰,这和他们的社会风气有关。很多非洲人从来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而是活一天算一天,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的事情留到明天再解决。而相比之下,我们中国人从小就知道要未雨绸缪,要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因此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十分的勤奋,这在非洲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他们也十分佩服我们的这种生活方式。

不仅如此,我国各行各业的生产效率也十分让非洲人惊叹。拿修盖房子来说,非洲人要想盖一座当地特有的土房,从画图选址到准备材料,再到动工装修等,整个一套下来大约需要三年的时间。而我国盖一栋高层最多也只需要一年多的时间。如果要想盖一座非洲的那种土房子,差不多三天就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