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被保释,成为韩国首位保释成功的前总统

冯茵伦·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距离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捕,已经过去349天。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上午,首尔高等法院宣布,批准李明博的保释请求,但他的活动范围受到多重限制。

报道称,法院对保释请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支付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5万)的保释金;活动范围仅局限在家中,探视对象为律师和直系亲属,且通讯设备受到监管。此外,每周二下午2点之前,李明博必须汇报过去一周的时间表。

李明博和律师商量10分钟后,同意法院的要求,被允许释放。

法院认为,李明博从去年开始,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法院担心,长时间的拘捕或将导致突然死亡,例如睡眠呼吸困难症等老年人常见疾病。同时,由于法院的审判部人员调动,在二审之前需要时间磨合,建议对李明博实行不拘留审判程序。

去年3月22日,李明博被捕,4月初被韩国检方以16项罪名正式起诉。

检方资料显示,李明博涉嫌在总统任内借其胞兄的名义掌控汽车零部件公司DAS,贪污349亿韩元;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国的诉讼费68亿韩元;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7亿韩元贿赂;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李八成等人提供的110亿韩元贿赂等。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明博是首位在拘留期间被法院允许保释的韩国前总统。

1997年,因军事政变和筹集秘密资金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的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卢泰宇得到时任总统金大中的特赦,于1998年初获释。

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崔顺实“干政”引发的一系列渎职、腐败等问题被拘留起诉,目前仍在拘留所等待审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