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路费去美国看2个当医生的女儿,老汉顶着烈日走街串巷卖咖啡

生活中有很多任劳任怨的父母,他们省吃俭用,却愿意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供孩子出国留学。如果孩子成功在国外找到好工作,他们会忍不住四处炫耀,认为孩子过得好比什么都重要。令人心酸的是,当孩子过上幸福生活时,年老的他们却连看望孩子的路费都很难赚到。

据越南媒体3月4日报道,Duyen(化名)是胡志明市卖咖啡饮料的街边小贩,他曾拼命赚钱送2个女儿去美国念书。如今女儿们都在美国当医生,Duyen继续顶着烈日走街串巷卖咖啡,希望能赚到去美国看望女儿们的路费,这样的行为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议论。

Duyen的体型偏瘦,皮肤黝黑,饱经风霜的脸上满是皱纹。20多年来,Duyen大多数时间都骑着一辆旧摩托车,拖着咖啡、冰块和塑料杯沿街售卖。他好不容易供2个女儿念完大学,欣慰地得知她们都在美国找到了好工作。

可是Duyen没开心一阵就再次犯愁,他想去美国看望2个孩子,可是家里一点积蓄也没有。为了不给女儿们增加负担,尽管Duyen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他还是选择继续骑车卖咖啡,希望能尽快赚到去美国的路费。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Duyen不久前在后座增加了一块“广告牌”,上面清晰地写着,“邦美蜀咖啡即将在XX天后向您告别,原因是要去美国看望2个当医生的女儿”。由于Duyen经常在热闹的街区卖咖啡,附近很多人都认识他。

近日,有路人将Duyen的照片分享到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Duyen是在炫耀他那2个在美国当医生的女儿,但更多的网友对Duyen的行为表示理解,认为做父母的为孩子感到骄傲很正常。此外,还有网友认为Duyen非常不容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