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生活差距到底有多大?看文章你就知道10块钱在俄罗斯能买啥

俄罗斯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说到这个国家,很多人第一印象里会想到什么呢?是美丽的俄罗斯少女还是他们的伏特加,还是硬汉总统普京,还是他们在面对美国时不卑不亢的态度?总之,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国家。

俄罗斯被很多人称为战斗民族,俄罗斯人最喜欢的宠物可能不是像国内一样很多人喜欢的猫和狗。在俄罗斯人的眼里。看似凶猛的大狗熊是可以像个小孩一样听话又可爱的。不得不说,战斗民族真的是标准的彪悍的北方人。也难怪当年法国和德国都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过俄罗斯也不是没有其他方面的困扰的,比如俄罗斯因为人口太少面积又太大,导致人口密度不是一般地低,也因为人口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使得俄罗斯的经济一直都很不如意。很多去俄罗斯旅游的中国人都会发现俄罗斯的商品比国内便宜太多。

俄罗斯在军事上的实力虽然比中国强大,毕竟有很多苏联的老本可以吃。但是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的生活上和中国是有一定差距的。那么这个差距究竟有多大?举个例子,看看1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消费的话能买到什么,就知道了。

10元人民币现在可以兑换到98卢布。俄罗斯人不吃辣,在俄罗斯可能不能买到辣的事物,但是俄罗斯人是很喜欢吃甜食的。所以在俄罗斯有很多巧克力糖果面包蛋糕之类的事物,而且品质也是很不错的,用10元人民币可以买很多这些食物,如果是在国内的话,相同品质的可能买不到多少,能买得多的话也可以品质很不达标。俄罗斯两升的牛奶可能都不到10元。还有就是吃饭,在俄罗斯十块钱人民币就可以吃到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