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地铁座椅太花俏成“视觉污染”

墨尔本地铁座椅被CityLab评为世界上最花哨的座椅设计之一。(图/《时代报》)

【澳洲网孙诗诗3月5日编译报道】城市生活网站CityLab近日指出,墨尔本和堪培拉等地的公共交通设施座椅设计过于花哨,给乘客造成视觉污染。

《时代报》4日报道,墨尔本地铁座椅被CityLab评为世界上最花哨的座椅设计之一。座椅图案包括彩带和五彩纸屑,沿用旧列车生产商Connex的风格。而堪培拉公共汽车承包商ACTION公司更换了座椅设计后,CityLab表示:“乘客终于不用再看到这种恶心的图案了。”对此,维州公共交通机构客户服务部创意主管布特勒(Dean Butler)也表示:“很多糟糕、丑陋的设计都在造成视觉污染。尽管这些图案掩盖了涂鸦、破洞和污渍,但并不是优秀设计作品的基础。”针对CityLab的评价,布特勒表示赞同,并认为这些设计已经过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