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关系又开始走钢丝?美国:你若不弃核,我必更严厉!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叶承琪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本周二(3月5日)曾透露,如果朝鲜不放弃它的核计划,美国将考虑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这是在刚刚闭幕的河内“特金会”上,金正恩和特朗普就无核化“谈崩了”之后,美国政府高层新近的一次表态。

作为一直坚持要对朝严厉的强硬派,博尔顿直言不讳地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会仔细观察平壤方面“是否致力于放弃其‘核武器计划和相关的一切项目’”:

“如果他们不愿意(无核化),那么我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

朝鲜不仅不会摆脱我们对他们的经济制裁,反而,我们的制裁手段将会变得更加严厉。

就在博尔顿作此表态之前,即3月5日的早些时候,韩联社刚刚撰文报道称,

目前朝鲜已经在恢复去年拆除的“同昌里”导弹发射场。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2月16日至3月2日期间,重建了发射台上的结构。

同一天,华盛顿两大顶尖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与38北方智库)也发布了这一消息。

“如果消息属实,我会对金主席非常、非常失望的。”在周三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对着记者的镜头如是说道。

而英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凯伦·皮尔斯周三迅速表态,声援美国:“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让平壤完成完整的、可以被证实的和不可逆转的(无核化)步骤。”她说。“显然,现在还没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向朝鲜)实施更强硬的制裁也是一个选择。”

针对朝鲜导弹训练场疑似恢复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则在3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方面在无核化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中方认为这些举措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我们注意到,会晤结束后,美朝双方都表达了要继续保持对话的姿态,我们认为这一姿态是具有建设性的,所以国际社会应当鼓励美朝双方继续朝这一方向进一步努力。”陆慷在发布会上说道。

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所的核和导弹扩散领域专家约书亚·波拉克则觉得,恢复导弹发射场是一种金正恩“非常不高兴”的信号:

“即便朝鲜没有采取任何进一步的动作,但重建发射台已经是一种很明显的信号了。”

波拉克颇为沮丧地告诉《日本时报》,“

之前的谈判成果似乎成了一纸空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