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Supreme本月将在上海开出两家店

图说:supreme爱琴海旗舰店外景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除了纽约Supreme,成立于2014年的欧洲Supreme也在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等国销售,昨天更在上海宣布,今年3月将在上海连开两店,而这也是该品牌的中国首店。

昨天,欧洲Supreme在上海举办旗舰店开店前发布会,宣布本月将在上海开出两家店。其中开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旗舰店面积约为700平方米,位于吴中路上的沿街面,巨大的“Supreme”品牌LOGO十分显眼,目前店内装修仍在进行中,而另一家店则落户淮海中路。

在欧洲Supreme进入中国市场之际,有关其品牌权属的争议始终没有停息。以滑板文化起家的纽约Supreme是著名潮牌,于1994年诞生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与明星、奢牌的跨界合作更让它红极一时。而欧洲Supreme来自盛产奢侈品的意大利,由于质感出色和价格亲民而受到青睐,其市场主要分布在意大利罗马、圣马力诺、米兰、阿联酋迪拜、西班牙巴塞罗那、匈牙利布达佩斯等。

双方的品牌之争持续数年。2018年1月,意大利米兰和圣马利诺的法院判决Supreme胜诉,下令扣押了Supreme Italia约12万件仿冒单品,该品牌官方网站也被关停。但同年8月,意大利特拉尼法院裁定Supreme Spain 并未与 Supreme构成混淆,且产品实际外观不具有明显相似性,即Supreme Spain不构成侵权,这意味着Supreme Spain线上线下商品均可在欧洲市场继续合法销售。此外,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也在2018年4月驳回了纽约Supreme在欧盟的商标注册申请,认为“Supreme”属于描述性标识,不具有使相关公众区分商品来源的显著特征,不予注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