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男孩在“侏罗纪”海岸发现一颗4万年前的猛犸象臼齿

近日,英国一位8岁的小男孩在多塞特郡的“侏罗纪”海岸发现了一颗猛犸象的臼齿。这个地方为什么会被称之为侏罗纪海岸?其主要原因是:人们经常会在此地发现2亿年前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

猛犸象生活在40000年前的冰河时期,而这项发现实属罕见。科学家说,猛犸象牙的发现可以揭示更多此前生存在该地区的动物类型,而且这些动物在海岸上的活动要比以前我们所了解的得更多。

这位名为塞巴斯蒂安的小考古学家是在与一群化石猎人一起搜寻海岸线时发现的猛犸象牙。整个臼齿比他的拳头还要大。猛犸象身高15英尺,比其他生活在冰河时代的大象要大得多。

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和查茅斯遗产海岸中心的教授达尼埃尔称:“虽然从照片中很那分辨,但我认为它是猛犸臼齿的一部分。不过它表面磨损得非常严重,所以我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上牙还是下牙,甚至也不能完全确定它就是猛犸臼齿。”

小男孩决定保留他的发现,并将一张牙齿的照片发送给了该中心的冰河时代化石专家。拥有这颗牙齿猛犸象,很有可能生活在60000到25000年前的中期不列颠冰期,那个时期猛犸象在英国非常普遍。

与其他巨型蜥蜴和披毛犀相比,猛犸象在英国灭绝的时间要晚一些。最年轻的猛犸象可以追溯到12500年前,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结束时。

该中心的副高级看守官艾莉森费里斯称:“这真是一个不寻常的发现,因为这里本是侏罗纪地层,地层的历史时间约为2亿年,猛犸象的存在年代与侏罗纪时期相差太远。不过该牙齿可能是从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的现有侵蚀层中被水流冲出来的。”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海洋环境中发现侏罗纪化石,而这个化石代表了不同时代一个完全不同的陆地环境。其实在当地还发现了其他冰河时代的化石,所以我们知道这些动物此前会在多塞特郡和德文郡漫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