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学府美国哈佛学子富二代居多,多半家庭年收300万以上

美国哈佛大学向来被视为全球最顶尖的学校之一,最近校方对新生进行家庭调查,发现超过4成学生来自富豪家庭,而且多数学生的亲戚都是哈佛校友。家庭学历越高、孩子教育资源越好,突显阶级复制情况越来越明显,顶尖学府俨然变成有钱人的天堂。

有哈佛学生表示:“我们付出努力,随你怎么说,为了团队奋斗,打破框架,才能天天享受自由。”哈佛高材生堪称万中选一的菁英,校友出社会一个比一个厉害。美国演员马特达蒙称:“我从小看着哈佛长大,从一个居民的角度看着它,当我变成哈佛学生,我才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有人当演员、有的人创业当起企业家,有些变成科技巨擘、有人当上总统,也有人脱离学术轨道转行当谐星。

脱口秀主持人康纳他爸就是哈佛教授,继承优秀血统,康纳大学时期先在杂志社崭露头角,毕业后担任编剧再从幕后走到幕前。跟康纳一样能进哈佛念书的几乎非富即贵,哈佛调查最新一届新生家庭背景,其中将近3成学生有亲戚念过哈佛,这些学生又有半数来自超级富裕家庭,年收突破300万元人民币,而且大部分都是果粉。

哈佛靠捐款收入维持经营2018年一共募得14.2亿美金(约95亿元人民币),打破全美历史纪录,筹款数字继续站上领先地位。募款金额直逼天价,照理说能反馈在学费上,点开哈佛申请入学网页,低收入子女的确享有学费减免,但别忘了哈佛只收菁英学生。

经济学家观察在1980年到1982年诞生的1000多万人,依照他们的家庭收入分成5个阶层。这些人上了大学毕业10年之后家庭收入出现变化,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如果进哈佛念书都能发展得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