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

在驻日联合国某司令部,犹太士兵们总是被别人歧视,根本没有尊严可谈。犹太士兵只要走过,白人士兵都看不起他们,任何人都可以随便地挖苦犹太士兵,犹太士兵很无奈。

有个叫威尔逊的犹太人,由于他的军衔低微,大家对于他的歧视就更加多了。大家都看不起他,背地里经常议论他,对各种侮辱他都已经尝试过了。但是他拥有智慧的头脑。威尔逊一开始口袋里也没有钱,他就省吃俭用,积攒了一小笔钱,然后进行自己的借贷计划。

白人士兵花钱总是喜欢大手大脚的,他们总是等不到发薪水的时候就囊中羞涩。他们看到威尔逊有钱,就开始向威尔逊借越来越多的钱。威尔逊就借钱给他们,同时还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还清,且附带高额的利息,但是士兵们管不了。

威尔逊收集了利息之后再放出去钱。对于没有钱可还的人,威尔逊就让他们把一些值钱的东西做抵押,卖出很高价。

这样,过了没多久,威尔逊的生活就已经很富裕了。他还买了两部车和房子,变成了士兵里面的“大款”。高级军官也未必能享受这种待遇。那些经常过山穷水尽、灰头土脸日子的白人士兵,对威尔逊都羡慕不已,威尔逊的尊严就回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