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模特自家院内捡垃圾 遭8名警察持枪包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黑人男子在自家院落内捡垃圾,突然遭警察持枪对峙,长达15分钟。

根据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事发时,当事人正坐在自家的院子内,手持工具捡垃圾。一名警察掏出手枪对着地面,命令当事人放下“武器”,当事人则生气地回复警察无权干涉他的行为。很快,画面中又出现了四名警察围住了当事人,这一举动进一步激怒了他。屋内拍摄视频的朋友也一直大声呼喊,要求警察离开。

据悉,当事人名为扎德•阿特金森(Zayd Atkinson),是一家模特公司的签约模特,也是附近纳罗帕大学的在校学生。事发时他一直向警察说明自己住在这里,是这栋房子的主人。扎德表示,虽然视频中只出现了5名警察,但事发时共有8名警察与他对峙。对峙持续了将近15分钟后,形势开始缓和。扎德走上前去与警察沟通,并出示了自己的学生证证明身份,两人交涉几分钟后撞拳言和。

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当地警方表示最先掏枪的警察已经被停职。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情的起因是警察看到当事人坐在一块写着“私人区域”的告示牌后面的半封闭式露台上,怀疑他不是这家的主人。呼叫增援是因为警察将捡垃圾的工具误认为是武器,而扎德并不愿意放下这一“不明物体”。警方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并展开详细调查,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每一位当事人并仔细查看事发当时的录像和执法记录。

当地群众对此事件非常不满,纷纷举着捡垃圾工具和宣传牌抗议,为黑人争取平等的权益。(实习编译:车祎萌 审稿:朱盈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