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中有很多“汉字”,与中国这个寺庙有关,深受日本游客欢迎!

我国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之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我们最宝贵的一笔财富,要好好的去继承和守护。而在这千百年的历史时光里面,佛教和道教等都在我国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些寺庙道场保存到现在不仅是历史古迹,还有许多都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在西安就有一个寺庙,曾经不仅是皇家寺庙,连日语中的“汉字”都与他有关,这个寺庙就是西安的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始建于我国晋朝司马炎时期,到现在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比我们平时熟知的少林寺的历史还要长。大兴善寺的最开始叫做“遵善寺”,在隋唐时期改名叫做“大兴善寺”,还被命名为国寺,就这样他坐落在西安的闹市区,见证者隋唐历史的变迁。而他的价值可不只是历史悠久,他还是我国佛教“密宗”的发源地,更是与日语中的“汉字”有关,这是怎么回事呢?

对历史感兴趣的都知道隋唐时期不仅国家昌盛繁华,佛教也非常的盛行,不仅有高僧鉴真东渡日本,在日本弘扬佛法,对佛教在日本的传播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日本的空海和尚也曾经到长安,来到大兴善寺学习佛法,最终将“密宗”带回了日本,成为如今日本佛教中的“东密”,更重要的是,空海因为在中国的学习时受汉字的影响比较深,在回国之后结合汉字,创造出了日本的文字。所以很多日本游客在来中国旅游的时候都会来到西安,看看这座对日本文化产生深远影响的寺庙,因此大兴善寺深受日本游客的欢迎。

日语中有很多“汉字”,与中国这个寺庙有关,深受日本游客欢迎!小编觉得大兴善寺不仅影响了隋唐,对世界佛教的传播和发展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是世界佛教文化传播的桥梁,可以说是意义非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