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送上超甜的妇女节祝福:春天,被你们的笑容所照亮!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今天(3月8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俄罗斯全体妇女送上贺词,并表示“这个春天的日子总是充满了鲜花和礼物,为我们女性的欢乐所生辉,被你们的笑容所照亮。”

普京提到,如果没有伟大的俄罗斯女性所做的创造性贡献,俄罗斯的历史和国家发展难以想象,“我们总是欠你们情。”

他还在贺词中特别感谢众多母亲。普京表示,“在任何年龄,我们都珍视我们的父母。我们当然对我们的母亲们有特殊的情感,感谢她们对我们的关怀和无条件的爱……。”

昨天,普京还现身莫斯科内务总局警察第一作战团,与女警官们在骑警训练场一同骑马慢跑,并送上一匹名叫“金色光线”的马作为礼物,成为佳话。

其实,每年的三月八日,铁骨铮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总是一改往日作风,面对镜头一脸温柔,化身为口服蜜饯的“大暖男”。

2016年,普京的贺词是这样的:“亲爱的女同胞们,你们有着我们永远无法确切探知的魔力。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之下,你们依然能够把自己打扮得精致而漂亮,阳光而又迷人。是你们,给了这个世界以善良、美丽、光明以及希望。”

2017年,普京这样赞美,“俄罗斯女性是坚定自尊和温柔慈爱的完美结合,是俄罗斯之魂最好的代言人。我们热爱你们,并以你们为荣。”

2018年,普京又夸道,“女人是每个男人生命里温暖明亮的形象。只有你们——女人们,能在工作和家庭中都创造出亲切的气氛,承担起照顾家庭和孩子的日常工作,成为孩子们的道德榜样。”

除了贺词,普京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朗诵浪漫的俄罗斯诗歌,放大效果。

2018年贺词的最后,他就深情款款地送上一首来自俄罗斯现代诗人安德烈•捷明杰夫的诗。

“我了解,所有女人都是美好的。

有美貌,有智慧。每逢佳节,家中更添欢乐。

分别之后,依然保持忠诚。

与华美的服饰和罗马式的面容无关,我们被女人的灵魂征服。

她的年轻、母性、头发灰白、当时辰已到。

只要我活着,便会为她们祷告。

爱情超越其他一切喜悦,上帝向我们展示了女人即奇迹,将这般美丽交付给世界。”

所谓“最是套路得人心”,哪位女性听完不为之心动?

作为 “俄罗斯最有魅力的男人”,昨天,普京还因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的亲密握手照,受到俄罗斯网友热议,登上热门。

据了解,俄罗斯非常重视妇女节,重要度远远超过情人节和圣诞节。

在这一天,上至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下至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俄罗斯都能收到来自男士的祝福和礼物。

在俄罗斯人眼中,女性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三八妇女节不是狭隘的女性节日,它承载着更丰富、更深层次的情感:是情人节,是母亲节,也是儿童节。

俄罗斯从1919年开始庆祝妇女节,并于1965年正式确定为正式假期,是俄罗斯女性最喜欢的节日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