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泰国经济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减税降费

国际社会对中国全国两会高度关注。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泰国经济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

泰国开泰银行资本市场业务总部市场与经济研究高级主管宫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中国今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人民币,这样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有力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能给中国企业带来福利,还能增进外国投资者信心。

泰国开泰银行资本市场业务总部 市场与经济研究高级主管 宫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宣布将减税降费,这是一种用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的行为,而不是通过调整汇率这样的政策。这次宣布将要减税降费近2万亿人民币,是一种可以有效促进经济发展的手段,能够保证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维持在6%至6.5%区间。这也可以反映出,这些原本是属于中央财政收入的钱,都将变成给企业的福利,这个政策也能增进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宫斯表示,在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国际环境之下,政府工作报告也释放出了中国对于维护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的强烈决心。宫斯赞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泰国开泰银行资本市场业务总部 市场与经济研究高级主管 宫斯:我认为中国现在正在维护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并且将一直坚持下去,这将是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巨大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