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火车路线,途径三个国家,感受不一样的旅程!

目前中国的铁路建设,可以说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几个国家之一了,很多国人现在出远门的首选交通就是火车,因为其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那你知道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线路是哪条吗?今天就来看一下这条火车道究竟在哪里,其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在中国有两条非常特殊的火车线路,它们并不像那些普通的火车一样,只在国内跑。这条线路总共穿过三个国家,从起点到终点要花费100多个小时,是世界上最长的火车路线,也是中国最贵的火车票,若是一直做到底的话,票价高达5600元左右,比飞机票还要贵。这就是K3和K19,列车在行进的过程中,要在中国跑一天,过蒙古要一天,剩下的4天都在俄罗斯。

当火车远离北京城时,乘客就开始了这段奇妙的旅程,从北京到内蒙古的这段路程也是非常美丽的。火车会经过张家口,然后就在草原上飞驰了,这里的景色是非常美丽的,而且还是清朝的皇家猎场,比起中原的一些园林风光要大气很多。而且这时候乘客刚上车,没那么累,对外界的景色还是比较敏感的,观景的兴趣也十足。

在晚上的时候,列车会到达中蒙边境二连浩特,游客需要在这里办理出境手续,而且列车也需要更换车头及车轮,所以乘客会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可以在附近走走。而后列车就彻底的飞驰在自由的草原上了,外蒙的草原可是比内蒙的还要广阔,入眼处尽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奔腾的野马、成群的绵羊还有稀稀落落的蒙古包,这样的风景看一天都不会厌倦。

当你觉得有些疲惫,想要休息时,贝加尔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视野中,那一抹幽静的深蓝仿佛能直接涤荡人的心灵。列车就沿着贝加尔湖前进,几个小时后会停靠在贝加尔湖的最南端。再之后,列车会穿过整个西伯利亚,通过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碑,最后抵达莫斯科。

虽然在这列火车上能看到非常多的美景,但是乘车本身就是非常劳累的,很多人一上车就躺下来不想动了,列车行进到一半的时候,基本也就没了看风景的念头,所以想要体验这趟火车的游客可要考虑好哦,毕竟车票还是比较贵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