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排名第一的城市,每年下沉25厘米,面临被海水淹没的危险

如今,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在面临着严峻的环境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大多和人类活动有关,例如众所周知的温室效应现象,就使得许多海拔较低的岛国面临着将被海水淹没的危险。

但是实际上有一些岛屿国家,虽然位于海拔较高的地段,却也同样面临着岛屿沉没的风险。这就是印尼的首都雅加达,雅加达是一个岛屿城市。由于地理环境十分优越,它如今也成了印尼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而它所在的岛屿就是我们中国人常常说的爪哇岛。

由于环境优美,雅加达这些年来的经济发展速度十分迅速。即使是和亚洲的许多龙头超市相比,它也是丝毫不逊色。在前些年的评比中,更是被评为东南亚最具潜力的新兴城市。除了贸易以外,雅加达还是一个十分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来这里旅游的游客都多达上百万,但这也带来另外一个严重的后果。

那就是由于人数众多,雅加达的用水量十分巨大,当地的饮水公司不得不向雅加达地下的更深处取水。而这种取水方式对于雅加达当地的地质结构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如今,雅加达持续在以每年25厘米的速度迅速下沉。与许多同样处于东南亚的岛屿城市相比,它的下沉速度尤为明显。除了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以外。这种因缺水而造成的岛屿岩体的破坏才是最为致命的因素。

根据科学家们的测算,若以这样的速度计算的话,雅加达将在2050年永远沉没。也有相关报道称,十年内恐被淹没!为了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雅加达当地政府也做出了许多努力,据传,去年的时候印尼还曾经想要通过建造围海大坝的方法阻止海水的冲击。

小伙伴们,你们还知道哪些可能被海水淹没的城市呢?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到这里,下一期会带大家去看更有意思的地方!欢迎大家点赞关注,也可以留言与我讨论,我们下期再见啦┏(^0^)┛拜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