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险的树!毒番石榴全身是毒,专家警告:千万别在树下避雨

树木在地球环境和生态平衡中扮演重大角色,在生活中还可供人乘凉避雨、美化环境,更可以当作建筑材料,可以说是最珍贵的自然资源之一。但可不是所有的树木都平易近人,有一种树木的歹毒令人发毛,它就是恶名昭彰的毒番石榴树!

▲毒番石榴树常见于中南美洲。(图/网络图片)

毒番石榴树,又名马疯大戟木,原生于美国佛州、中美洲及南美洲北部。它全身上下都有毒,知道这种植物的人平常都是“生人回避”。毒番石榴树的果实看起来跟我们吃的青苹果有点像,但只要咬一口就能让你马上进急诊室。

▲毒番石榴树的果实有毒。(图/网络图片)

不过毒番石榴树的果实其实是全身毒性最弱的部分,它的枝叶也含剧毒,只需小小一滴汁液就能让皮肤起泡、发炎、肿胀,引发难忍的剧痛。

▲毒番石榴树警告牌:果实有毒、下雨时勿站在树下。(图/网络图片)

可怕的还有,连路人想站到树下避雨都会出事,毒番石榴的树汁具有强烈腐蚀性,即便只是雨水从这种树上流过再滴到动物身上,也会腐蚀皮肤。若想砍掉它,还要小心砍伐过程释放到空气中的汁液、粉尘,这些也会灼伤皮肤、眼睛、气管和肺。

▲毒番石榴树常被相关单位设置警告牌:树叶、树干、果实都有毒。(图/网络图片)

听到这里,你可能想说干脆直接放把火烧了它。烧掉也不行!因为燃烧毒番石榴树冒出的毒烟也足以让人昏迷,熏到眼睛更会导致暂时性失明。

▲毒番石榴树是某些鸟类躲避天敌的保护伞。(图/网络图片)

毒番石榴树其实是很好的防风林木,若谨慎锯下让汁液挥发掉,它的树干也是很好的家具原料。某些鸟类会选择躲在毒番石榴树上,躲避天敌。但对一般人来说,这种树摸不得、砍不得、烧不得,难怪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入“世上最危险的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