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全家福残了?哈里梅根自请“流放”非洲,大概让威廉王子松了口气

据外媒报道,日期英国王室公开露面时,哈里王子与威廉王子形同陌路。王室其后发布一张全家福,故意挑选一张哈里王子被挡住、梅根王妃缺席的旧照片。联想到此前哈里与梅根将在孩子出生后,被派驻去非洲“流放”三年的消息,此举颇有深意。

肢体语言专家朱迪·詹姆斯解读,尽管在出席复活节教堂活动、庆祝女王93岁生日的公共场合,哈里王子也已经不屑于扮演兄友弟恭,“尽可能地避免了和威廉的身体接触”。而且他没有和他的哥哥并排走路,故意走在了凯特和威廉的前面。“由于梅根王妃邻近分娩,哈里独自一人出席本不奇怪,但他从走过来到离开教堂,全程没有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任何眼神、肢体的互动,刻意保持距离。哈里似乎有什么事情要避开自己的兄弟。”

在出席活动的时候,哈里先是率先出去迎接女王,威廉来了之后,哈里又看似不经意地和自己的表姐妹聊天。在威廉靠近他们的时候,哈里进一步“逃避”,直接走开了。朱迪分析,“他的表情在威廉靠近的时候看上去有点焦虑”,这和哈里与威廉前几年一起公开出现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过去看到他们兄弟俩亲近的动作,英国人都会露出微笑。威廉看上去更严肃些,偶尔会露出一点紧张情绪,哈里更放松、自信,他幽默的玩笑经常能让哥哥感到轻松的乐趣,以及两人间的相互支持。”但朱迪表示,两人在母亲去世后,曾经强烈的情感联系已经不复存在了。

在出席节日活动时,两人看上去笑的和往常一样,但都避开了眼神接触,关系已经冷若冰霜。

在稍后庆祝女王93岁生日发布的王室全家福照片中,英国王室竟然发布了一张2016年的旧照,上面没有梅根王妃。照片中哈里王子的脸,也藏在了前排威廉王子的阴影中,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明明后来也有不少全家集体出席的照片,却偏要挑选一张梅根“失踪”的旧照,英国民众对其中内涵都议论纷纷,深感不安。

自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周末曝出爆炸性新闻,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因为人气太高,又不听从王室的种种安排,可能会在两人的孩子出生后,被“流放”到非洲工作二至三年后,英国大小报纸纷纷抛出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

“英国王室将哈里和梅根送到了温莎城堡的小屋,试图让他们远离聚光灯,这是注定要失败的。他们于是又担心,哈里和梅根在英国建立一个完全独立于王室的‘小王国’,任何人都无法控制。”《星期天泰晤士报》暗示,之所以会被“流放”非洲,是因为梅根王妃在网络上的人气不断增长,王室成员担心她的名声已经超过戴安娜王妃,将成为未来的国王威廉、王后凯特的威胁。

有消息人士称,关于哈里和梅根在全世界都吸引越来越多关注这件事,让英国宫廷内部非常伤脑筋。“怎么把他们拉回来听话?靠传统靠制定法律完全不起作用。”

哥哥亲手作出流放弟弟的决定,让很多民众内心都不能接受。

但让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的人气降温,恐怕除了让他们去媒体较少曝光的非洲,几乎没什么别的方法了。

在戴安娜王妃去世后,兄弟两人相互安慰,共同成长,曾经暖哭过多少民众。

兄弟两人会分道扬镳,很多英国民众是拒绝相信的。

但面对这样的流言,白金汉宫竟然没有否认,相反还有官员发布声明,默认了传闻,“流放”哈里王子的计划已经在安排中!

英国皇家记者理查德·帕尔默称,“哈里和梅根未来有任何计划都是可能的,未来他们的工作具体如何还没有定下来。哈里将继续履行作为英国青年大使的角色。”

《每日邮报》则公布更多内情,称远离哥哥威廉一家,是哈里王子主动的选择。而且他的“自我流放”已经过了女王的批准。未来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将与英国王室的信托基金合作,在非洲从事人道主义和环境保护等慈善工作。

皇室内部人士坚持声称,威廉和哈里之间并没有出现任何分歧,但发言人承认这两人是“非常不同的人”。自从哈里与梅根结婚,越来越争取独立于王室的权利,明眼人都已经能看出兄弟关系不对了吧……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了一位了解哈里和威廉的消息人士说:“这真的让人有点难过。” “妻子们还没有上场恶斗,兄弟们已经分崩离析了。”

据外媒称,非洲已经是在派驻哈里去澳大利亚等多个方案被否决后,各方比较能认同的一个折衷结果。对哈里来说,他对非洲有一个难忘的情结。2004年,他选择非洲的莱索托,度过了他游历休学的一年,之后在那里创立了一家慈善机构Sentebale。

他和梅根都很喜欢非洲。2016年,两人在博茨瓦纳度过一段浪漫旅程,一年后,还回到那里故地重游,庆祝梅根的36岁生日。哈里将这个国家称为他的“第二故乡”,一直致力于当地的犀牛保护。2018年,哈里与梅根盛大的皇室婚礼结束后,两人也选择在东非度蜜月。

在哈里和梅根搬离肯辛顿宫威廉和凯特的住处时,英国所有媒体都在大呼小叫,王室要被“拆分”了。这一次,哈里和梅根真的要远走,“创造一个新的家庭”。英国王室的态度看上去却反而松了口气。据媒体报道,他们希望此举能缓和哈里与威廉之间的紧张关系,让两人都从争执中降降温。

翻译:吴钰

编辑:吴钰

责任编辑:邵岭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