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因选票误投莫迪,愤怒下自剁手指!莫迪是有多不受欢迎?

据观察者网4月20日报道,由于这段时间印度国内正值大选投票期间,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进行投票和统计选票的工作。但是,一名名叫“贾玛”的印度男子由于误将选票投给自己不喜欢的莫迪,到家之后感到万分的后悔,一气之下,使用自家的切肉刀将自己的手指给剁了……

就在这件事传开之后,印度的各大媒体便开始广泛报道了这则新闻,标题和文风毫无例外的都是从各种角度分析莫迪在印度国内的民意现状,同时更加指出,若莫迪此次在大选中未占优势或者落选,那么主要责任便不能再推给中国。

自剁手指的“贾玛”

实际上,从1962年开始,“中国问题”一直都是印度国内最重要的政治议题之一。在中印边境冲突结束后的几届选举中,印度方面忌惮解放军的恐怖战力,担忧太过分会再次挨打,所以各党的口号都是“如何短时间内媲美中国”。后来随着国际环境的改变,美苏和西方国家对自己的支持力度开始加大,自信心暴涨的印度竞选党派开始改口,竞选口号也就成了如何“从中国得到利益”“如何超越中国”等。

莫迪:牛羊家畜拉的屎,也应该算为GDP,因为那可以作为施肥的原料

到了2014年,莫迪以印度人民党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身份参与了大选。他的竞选口号就是“印度能够超过中国”。由于他自己自创了一套“GDP核算体系”,使得古吉拉特邦的GDP实现了飞涨,1卢比在反复核算下,最终创造了“5卢比”的价值。误以为真的印度民众便认为这个男人的确可以帮助自己脱离贫困并且让印度超越中国。

但是,很显然这是印度民众一厢情愿的做法,2014~2019莫迪执政的这五年来,民众开始深谙莫迪的套路。请求宝莱坞明星为自己宣传,授意宝莱坞拍摄一部关于自己自传的电影《总理莫迪》,影片中直接将莫迪刻画为一个“来自喜马拉雅山闭关修炼过的神”。但是,这些都不是民众想要看到的,莫迪任期内的政绩与吹嘘之间的巨大反差,已经招致了印度民众的诸多质疑。

目前,印度选举委员会已经要求涉及莫迪的电影和网剧“下架”,理由是“扰乱大选公平”。这部名为《普通人的旅程》的网剧讲述了莫迪从童年到青年的生活,并以他宣誓成为印度总理结束。委员会表示,在选举期间,任何为政治实体和相关个人服务的传记片会扰乱公平竞争的环境。

刻意将自己包装成“神”的莫迪,的确可以称之为“老仙儿”了

有鉴于莫迪现在在印度国内的口碑一落千丈,此前帮助他宣传的宝莱坞巨星开始纷纷拒绝莫迪的请求,而民众更是不买单,多地已经将选票投给了其它邦的候选人。所以,若此次莫迪落选或者失利,那么主要责任则不能推卸给中国,而是应该自己承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