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退休老人都在做什么?3万多名老人竞争6000个工作岗位

3万多名老人在这里竞争6000多个岗位,这些老人都是已经退休的老人,他们退休后纷纷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这种情况就出现在韩国!

在韩国,很多老人工作到80岁都不敢停。

这420万韩国退休老人都在做什么工作?

1

一位68岁的韩国老太太在垃圾分类回收厂工作了4年。工作环境十分恶劣,老太太说在工作的时候都是不带手套的。

在垃圾分类回收厂工作的老人,每天都被垃圾臭味熏着,还时不时会被玻璃扎得血流不止。

有人问这位老太太的儿女怎么不赡养老人。

老太太说:“我的儿女很早就不读书了,现在他们都结婚生子了,赚到的钱还不够补贴家用的。我想着自己出来赚钱养活自己,也是办法的事啊!”

韩国在老人保障这一块做得并不完善,很多老人被迫出去工作,但是他们的年纪大,文化水平又低,只能做这种辛苦的工作。

2

在韩国,有条街道上有高达200名老太太卖淫为生。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超过了80岁。

她们站在街头,会问过往的男性,“你想上床吗?”

这些韩国老人并不是不自爱,而是被生活所迫。

其中一位75岁的老太太坦言她每个月至少要接8位客人,才有钱去医院治病。

这里的老太太也觉得做这种事很可耻,但是大多数老人都是身有疾病,做不了体力活,没有办法才会走上街头做起“卖淫女”。

3

快递员是韩国老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但是这个职位要求老人要会发短信,很多老人选不上只能去做其他工作,保安、清洁……

在中国送快递的都是年轻人,但是韩国的快递员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们每天骑着车,带着一堆快递在城市的各个街道穿梭,有的韩国老人到80岁还在送快递。

如果你去了韩国,你会看到很多老人在街头捡垃圾、清洁……这是他们迫于生活的无奈而做出的选择。

为什么420万韩国老人会被迫选择工作呢?

1、半数韩国老人养老金只有1000出头的人民币

2、韩国每个月最低的生活费是12000元人民币,老人那点养老金根本不足以支付

3、老龄化严重,到目前为止,韩国有13%的老人,专家预计到了2060年,韩国将有一半的老人

所以,韩国老人不工作根本养不起自己!

相较于80岁还在工作的韩国老人,我们已经很幸福了。虽然中国的养老制度还有不足,但是中国老人可以得到基本的保障。这是我们的一大幸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