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达俄罗斯边境!哈桑停留追忆祖辈朝俄友谊

东方网·纵相新闻

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专列24日上午10点40分穿过俄朝边界的图们江大桥进入俄罗斯境内,并在哈桑站停车。

据报道,俄方在哈桑站准备了欢迎仪式,以“面包和盐"以及花束迎接远方来客,金正恩接过献花后进入哈桑站。

在俄罗斯,“面包和盐”是最隆重的一种礼节,用来欢迎“重要、尊敬和钦佩的客人”。传说,历史上曾经稀缺、昂贵的盐,最能够体现友情的长久深厚。

俄罗斯塔斯社也援引当地区议员的话报道了金正恩专列抵达哈桑站的消息,称他此次将访问“金日成之家”。

被称为“金日成之家”的朝俄友谊之家建于1986年,是在已故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访俄之前为纪念两国友谊而建。金日成和金正日访俄时,俄方也曾在此地举办过欢迎仪式。金日成曾在此坐过的椅子,也成为朝俄友好的永久纪念。

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唯一与朝鲜接壤的地区,两国沿图们江(俄称图曼纳亚河)划分边界。连接朝鲜罗先特区和滨海边疆区哈桑地区的铁路桥是跨越边界的唯一途径。朝鲜罗津港与乌苏里斯克铁路贯通。

据悉,从哈桑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行驶距离约为330公里,由于金正恩专列时速平均为50公里每小时,因此金正恩专列还需耗时约6小时,才能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