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世界第一,如今却像个废品场,网友:这就是“天眼”的未来?

想要成为第一,只能让自己不断的变强。那么一个设备,怎么保持自己的地位呢?有人说不断地创新和改造,但是一旦设备被人遗弃,没有生命力的它们也只能沦为垃圾废品,而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目前就处于这种尴尬的处境。

这座位于美国的射电望远镜,早就在1960年就被修建成功,曾经是世界第一望远镜而且它还将几位使用过它的科学家送上了诺贝尔奖的荣誉台上。科学家们利用这个设备发现了一些行星系统,在人类历史上作出了一次重大的突破,所以被称之为人类的“天眼”。这个设备也没有逃脱制片人的火眼金睛,被选为了拍摄电影的一个场景,很多有名的明星都光顾过这里。

作为一种设备,人们当然不能让它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衰败。因此,这个设备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改造,就从它的直径来说,比起刚开始的305米,现在已经扩大到了350米,原本用金属网作天线也被换成了金属板。不过它的辉煌也只延续到了比它更出色的设备的出现,那就是我们国家的FAST。无论是在体积上的对比,还是性能方面的原因。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都比不过我们的FAST。而且它的灵活性和灵敏度都不如新的设备,因此,慢慢的,这个设备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少,故障了也没有维修,并且没有人提供维修的经费,最后它的身上都生锈了,远看像废品场,这谁曾想它曾经是世界第一望远镜?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的境遇也是很让人唏嘘的,曾经的世界第一,如今却像个废品场,不少网友调侃道:这就是“天眼”的未来?但是这种高科技的设备就是这样,没有更新迭代的能力,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在人类的世界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