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子13岁就可结婚,她们会这么早结婚吗?今天总算明白了

关于结婚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无论哪个国家对此都是有年龄限制的,我国的法定结婚年龄就是男性不得早于22岁,女性不得早于20岁,而在其他国家,例如说伊朗,伊朗最低结婚结婚年龄是男性15岁,女性13岁,那么伊朗女子会选择这么早结婚吗?今天总算明白了!

据了解,伊朗在2002年以前法定结婚年龄是男性最低14岁,女性最低9岁,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我们9岁的年纪还在上小学呢,别人就已经可以结婚了。不过后来伊朗法律又将法定结婚年龄改成了刚刚小编介绍的那样,不过女性的结婚年龄和我国相比差距仍很大。

13岁女性正处于发育青春期阶段,身体和心理都尚不成熟,那么伊朗姑娘会选择在这个年龄结婚吗?据了解,伊朗女性地位并不高,而且在古兰经上穆罕默德娶了9岁幼女为妻,所以当地女性的婚龄偏低,但伊朗人也知道13岁的年纪并不适合结婚生子。

所以他们这个时候只是走个订婚形式,经过双方父母的带领完成订婚,长大以后再进行结婚仪式,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夫妻。不过伊朗女性普遍都结婚很早,超过30岁结婚的很少,没有我国这么多的大龄单身女性,这也是因为国情而造成的差异,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