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警察:北极熊被困浮冰飘离724公里,徘徊警察局门口获救

都说“有事找警察”,这个道理似乎连动物都知道。近日,有一只迷路的北极熊,也到警察局“寻求帮助”。

随浮冰南下的北极熊乌姆卡在当地警察局门口徘徊“请求帮助”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近日,一只名为乌姆卡(Umka)的北极熊被困浮冰飘离450英里(约724公里)后,在俄罗斯偏远的提利奇基村上岸,并漫步到当地警察局门口。报道称,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组织了一次“空中熊”(Air Bear)救援行动,用直升机将乌姆卡送回家。

乌姆卡被困浮冰飘离724公里后在俄罗斯的提利奇基村上岸

据称,当时,乌姆卡憨头憨脑地徘徊在警察局门口,“好像在请求帮助”,这可萌翻了提利奇基村民,大家纷纷冒着生命危险给这个“大白”送新鲜的鱼和甜食。

为保证运输途中乌姆卡的安全,救援人员给它注射了镇静剂

然而,提利奇基村所在的堪察加半岛纬度较低,对于北极熊来说,天气过于炎热,食物也不适宜,所以乌姆卡需要被尽快送回“老家”。

于是,在乌姆卡造访8天后,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组织实施了救援行动,派出一架米-8直升机将它空运回寒冷的楚科特卡地区。

救援人员在笼子里放了可供乌姆卡食用3天的鱼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这只精力旺盛的“大白”还惹出一次“空中警报”,让大家虚惊一场。飞行途中,乌姆卡从镇静剂中突然醒来,这可吓坏了救援人员,他们担心这个“彪形巨汉”会摇晃飞机或毁坏笼子。

堪察加地区政府发言人说,乌姆卡在飞行中很清醒,但没有摇晃笼子

放生前,兽医对乌姆卡进行了检查,确认它很健康。“乌姆卡几乎立刻离开了笼子,甚至没有转身说再见,就跑开了。”

救援人员打开笼门,并站在笼子上鼓励乌姆卡走出去

堪察加半岛野生动物顾问亚历山大-塞尔尼特森(Alexander Selnitsyn)说:“乌姆卡身体状况非常好,它饮食充足,皮下脂肪正常。这并不奇怪,因为过去几天里,他在这里(提利奇基村)被喂养得非常好。被困浮冰对于动物来说很危险,很可能要了它们的命。”

乌姆卡回到了它的“老家”楚科特卡地区

但是,乌姆卡很幸运,它在“长途旅行”后乘坐专机回了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