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罗大学举行中尼友好“十一”奖颁奖暨中企捐建语音教学实验室正式启用仪式

人民网阿布贾4月24日电(记者 姜宣) 23日下午,尼日利亚著名高校艾哈迈德?贝罗大学(以下简称ABU)礼堂里座无虚席,各个入口也早已人满为患,会场内不时掌声雷动,好声连连。中尼友好“十一”奖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临时代办赵勇和ABU校长易卜拉欣?加尔巴分别为48名获得“十一”奖的ABU学生颁发证书与奖学金。随后,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捐建的语音教学实验室举行了揭牌启用仪式。

赵勇表示,ABU是尼日利亚最大、最好的大学之一,已经连续第二年接受中国大使馆的“十一”奖,希望获奖的同学们为增进中尼友谊多做贡献。

赵勇说,中尼两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两国元首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佳水平。他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推动国际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加尔巴表示,任何国家的支持都无法与中国相媲美,中国驻尼使馆不断为ABU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奖学金,还派来了专门的汉语老师。他说,今年两国建交48周年,有48名优秀学生获奖,希望这种传统继续保持下去,至50名,60名,甚至100名及更多人。

加尔巴对中土集团为ABU捐赠的语音教学实验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有关政府机构已经向ABU递交了申请,将组织人员来校学习汉语。

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副总经理底建平表示,中土集团将继续加大对尼日利亚的支持,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将培养更多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

来自中国国家汉办的赵文杰是这里唯一一名中文老师。他说,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这里条件有限,但他将尽心尽力为学生们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不断引进中国的先进技术与理念,帮助他们提高技能、本领,将来好建设自己的国家。

“十一”奖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发起,为了纪念10月1日既是中国国庆节也是尼日利亚独立日的相同的重大节日,通过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促进中尼教育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尼关系更上新台阶。今年以来,驻尼使馆已为多所高校、每所48名学生颁发了该奖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