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自带座椅消毒烟头收集销毁,金正恩出访随行团特别注重细节

东方网·纵相新闻出品

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金正恩专列缓缓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专列还在滑行尚未停稳时,朝鲜保镖们就开始在站台上一边奔跑、一边为专列擦拭扶手。

这一幕被媒体敏锐地捕捉到,金正恩的出访细节也被不断发掘。

根据俄媒报道,朝鲜领导人对待饮食非常谨慎,因为这关乎他的人身安全。金正恩访问越南时,除了与美、越领导人的正式餐会,他只在宾馆吃私人厨师做的饭菜,而且食物原料是从平壤特地带来的。

在许多国家,领导人的健康的确是机密。为了不泄漏健康状况,金正恩抽过的烟头都会收集起来统一销毁。警卫非常注意金正恩的健康,朝俄代表在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会谈前,金正恩的座椅都被用酒精擦过。

但在相对粗放的俄罗斯人看来,这样讲卫生,有点过了。曾任俄总统礼宾局局长的弗拉基米尔·舍甫琴科认为,保镖在金正恩访俄期间擦拭所有门和家具的扶手和把手,是因为朝鲜人“太爱干净”。

“这可能是一种心态。他(金正恩)喜欢,他们有这个习惯。他们很爱干净,总是这里擦一擦,那里擦一擦,带着口罩走来走去。他们不断进行清洁,让一切都亮得发光。”舍甫琴科说。

在今年2月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期间,有媒体报道,朝鲜方面有专人每天在金正恩所下榻的总统套房打扫,连床上所有细微的皮屑都要完全吸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