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立法强制居民多使用乌语,俄方:此法案本身违法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在公共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使用乌克兰语。虽然此举旨在巩固国民身份,但它可以剥夺该国的俄语使用者的权利。

该法律于周四以278票对38票在议会上获得通过,要求所有乌克兰公民了解该国语,并要求将其用于所有公务。要求医生、政治家、法官、教师和士兵都必须在工作场所讲乌克兰语。根据新法律,乌克兰本国的90%的电视和电影内容必须使用本国语言,而50%的书籍和其他书面媒体也必须使用乌克兰语。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据报道,即将离任的总统波罗申科是该法律的捍卫者,称其为“迈向独立之路的又一重要一步。”波罗申科预计将在其继任者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就职前签署法律。虽然当选总统在演说期间一直讲的都是俄语,但承诺提高他的乌克兰语技能。

然而,乌克兰的讲俄语的少数民族可能为此会不高兴。据统计,俄语是大约30%的乌克兰人的母语,其中大部分居住在该国的东部。

另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批评这个乌克兰法案的许多条款,是直接违反了国际法规范以及乌克兰宪法。扎哈罗娃称:“这部法律只会加剧乌克兰的社会分裂,并进一步偏离各方为解决乌克兰当前危机规划的路线图。”

2017年2月,波罗申科政府曾经禁止从俄罗斯市场进口书籍,此前俄罗斯的书籍占乌克兰书籍的60%。当年晚些时候,两份单独的法案要求强制在教育和电视中使用乌克兰语。

并不是只有讲俄罗斯语的乌克兰人受到波罗申科政府强制乌语化的影响。该国还有讲罗马尼亚语、波兰语和匈牙利语的少数民族,他们也受到法律的影响,因为新法律禁止除了小学之外的学校教这些语言。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和国约有370万居民,主要是讲俄语的人。乌克兰当局对这些地区实行严格封锁,阻止现金和货物流入该地区。因此,居民经常被迫向东进入俄罗斯购买基本的家庭用品和医疗用品。

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了一项简化申请俄罗斯护照手续的法令,向乌克兰东部讲俄语的居民提供便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事实上,生活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境内的人们完全被剥夺了任何公民权利!”

(编辑:DXY)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