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保护综合 伊莎贝拉岛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伊莎贝拉岛

伊莎贝拉岛(西班牙语:Isla Isabela)是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一座岛屿,是加拉帕戈斯群岛的一部分,位于太平洋东岸海域,其岛名源自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一世,但在英文中又常根据阿博马尔公爵(Duke of Albemarle)之名而称为阿博马尔岛。

行政上伊莎贝拉岛是加拉帕戈斯省的一部分,岛上约有2,200的人口,大都聚居在位于该岛东南端的维利亚米尔港(Puerto Villamil)。长100公里,面积4,640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高度1,707米的伊莎贝拉岛是加拉帕戈斯群岛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其面积约为第二大岛圣克鲁兹的4倍。

蛇与蜥蜴 危险

地理环境

位于厄瓜多尔本土以西1000公里的东太平洋赤道上,是一群与世隔绝的孤立岛屿。两百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喷出的岩浆冷却后形成了这些大小不同的岛屿。群岛由13个较大的岛屿和十几个小岛组成,总面积8000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夏威夷群岛的一半。最大的岛屿是伊莎贝拉岛(Isabela)。

图是泰国

气候

伊莎贝拉岛虽然地处赤道,但是由于受到寒冷的秘鲁洋流影响,加拉巴哥群岛的海水和陆地气温都不高。岛上年平均气温为25摄氏度。降水量也不大,四季皆宜旅游。

历史

1535年一艘巴拿马商船遭遇强劲的洋流偏离了航线,偶然发现了加拉巴哥群岛。1685年,英国人绘出了第一张有关加拉巴哥群岛的航海图,达尔文在乘坐"小猎犬"号的环球航行中,于1835年中途停靠在加拉帕戈斯群岛。伊莎贝拉岛是以西班牙女皇伊莎贝拉命名的,在大航海时代有很长时间被西班牙统治,是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位于东太平洋。屹立在全岛中央的5个火山口高达1,689公尺,其中两个是活火山,在火山口与沿海沙质地带之间是覆盖著林木、藤本植物和兰花的丘陵地带。岛上有独一无二的不会飞的鸬鹚、企鹅,还有活了百年的乌龟。

伊莎贝拉岛主要野生动物种类: 象龟,达尔文雀加拉巴哥企鹅,海狮,海鬣蜥,陆鬣蜥 。屹立在全岛中央的5个火山口高达1,689公尺,其中两个仍然活动著,在火山口与沿海沙质地带之间是覆盖著林木、藤本植物和兰花的丘陵地带。岛上有独一无二的不会飞的鸬鹚和企鹅。

伊莎贝拉岛西岸是加拉帕戈斯企鹅的主要栖息地之一,后者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栖息于赤道附近的企鹅。

20世纪60年代时岛上只有数百人,现已激增至一万七千多人。语言: 西班牙语

伊莎贝拉岛,4640平方公大,是加拉帕戈斯群岛最大的岛屿,尽管相比于其他岛屿,它形成较晚(实际也有百万年之久),但它是该地区野生陆龟的繁殖地,从高空看去,确如一只棕色的海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