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逆袭上东大? 男子造假8年被揭穿仍说谎

日本男子塚本廉长期以来一直是人们口中的话题人物。塚本初中时期曾经是不良少年,进入高等专科学校后改邪归正,发奋图强地学习英语和工程技术,毕业后进入日立制作所从事相关工作。

2011年,塚本廉考上了日本一流学府东京大学,在校期间非常活跃,不仅做着创业顾问的工作,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成为了土耳其亲善大使。东大毕业后,塚本廉还进入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继续深造。

从不良少年逆袭成东大高材生,能说会道的塚本廉通过演讲讲述自己的故事后,他很快就获得了名声和尊重,随后创立了17个项目和公司。然而,这个看似完美的励志故事终究还是被网友发现了漏洞。

塚本曾经在网上晒出过车票,眼尖的网友发现车票后面的绿色学生证和东大不一样,经过对比应该是东京另一所名叫文京学院大学的学生证。此外,一名号称曾就读东大的网友透露在和塚本交流时问他是哪一个学部的,塚本也有意回避。这名网友表示,如果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自己应该见过才对,而事实上未曾谋面。网友经过查证塚本就读的时间线,最终确定了他的经历的伪造的。

日前,塚本在网上发文承认了造假事实,称自己“就读东京大学、伊斯坦布尔大学以及创立17家公司”的人设都是骗人的,并“坦白”自己是一个只有中学毕业的无业啃老族。

承认造假时还在说谎,日本网友对塚本廉的行为表达了不懈与不满:“完全看不出道歉的意思”、“明明是文京学院大学毕业的普通上班族,却要说是中学毕业的啃老族,这种双重谎言才搞笑,天大的骗子。”

今年农历春节期间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闹得人尽皆知,领国日本也曝出此类事件。无论学术还是做人,都应该堂堂正正。

(编辑:刘清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