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鸟在垃圾场找食物吃,鸟比人还大,吃得比人还多

印度一直都是一个贫富差异很大的国家,再加上全球经济发展的浪潮越来越凶猛,贫富差距之下的现实,也就越来越触目惊心。很多印度的贫民,都只能靠捡垃圾为生,印度有一个布洛根垃圾场,那裡大概堆积着五百万吨的垃圾,简直就是拾荒者的圣地。

其实我们每一年大概要产生百亿吨的垃圾,印度最大的垃圾场同这一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垃圾也越来成为各个国家头疼的一个问题,而在印度,污染问题一直都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垃圾也可以成为一些人活下去的途径,在这个垃圾堆积地裡,不仅有驻扎在其中的贫民,还有比人还要大的鸟,这些鸟不仅比人大,甚至和牛的个头相当。

这种鸟类叫秃鹤,本来是一种以小鱼小虾为食的鸟类,但随着印度环境越来越恶化,水资源遭到大范围污染,哪怕是被印度人称为圣河的恆河也没能倖免于难。所以可想印度的污染有多严重,水被污染了,鱼虾本来就越来越少,再加上还要供应人的需求,留给以鱼虾为食的鸟类就更少了,所以这些秃鹤不得不到陆地上谋生。

秃鹤虽然长得骇人,却和秃鹫不是一样的,它们不伤人。所以经常能看见,一个或几个小孩提著垃圾袋,穿巡在这些骇人的大鸟中间,这不是什么人与动物和谐的美好画面,这是不公平经济下发展起来的后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