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美“东风”又点燃战火?哈夫塔尔打响新一枪,打破的黎波里僵局

围绕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郊的战火还在继续,目前双方都动用了绝大部分力量,“政府军”多次击退“国民军”的进攻,艾因扎拉小镇因此成为两军争夺的焦点。“国名军”称,将加大士兵征召力度,同时将开发新的进攻点,计划部署步兵、炮兵携带重武器参加作战。

据“国民军”消息,哈夫塔尔已经下达最新指令,的黎波里夺取战将进入第二阶段。就在这一消息公布不久,的黎波里东部就出现不明袭击。据国外媒体报道,的黎波里东部在一天内接连发生4起爆炸事故,袭击者将炸弹对准了街区,目前伤亡人数还不确定。

目前袭击事件的背后凶手还未找到,可能是恐怖组织,也有可能是东部“国民军”。而联系此前“国民军”代表的模糊发言,与“国民军”将展开新的进攻点条件基本吻合,或许这就是“国民军”将展开大规模进攻的前奏。在一定意义上来看,“国民军”第二阶段进攻“第一枪”已经打响。

深入分析来看,这也是“国民军”不得不走的一步,一方面战局在的黎波里南郊陷入持久僵持,另一方面联合国正在商讨援助“政府军”事宜,若是不采取某些措施,那么“国民军”将面临四面楚歌的局面。

​尽管美国在此前的通话中肯定了“国民军”在执行反恐行动中做出的成绩,但并不能保证美国的态度不会发生改变,同时美国也并没有公开表示支持东部,说翻脸就翻脸的事美国也不是第一次干了。

与此同时,大部分欧洲国家也在支持“政府军”,目前两军的实力基本平衡,“国民军”还需谨慎保证不会“翻船”。

而当前外界一致认为美国的举动代表支持哈夫塔尔,这正是一个机会,“国民军”可以借势大干一场,为自己进一步谋取筹码。哈夫塔尔也十分清楚的知道,只有将军队、武器、石油牢牢握在手心,扩大地盘,才能掌握主动。

那么“国民军”的下一步行动也就变得清晰明了,不是继续争取某个国家的支持,而是化被动为主动,借着美国这股“东风”,扩张地盘,打破在的黎波里南部郊区的僵持局面,而的黎波里东郊或许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