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占鹊巢!瓜伊多成功上位这一组织,四国代表愤然离席!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派出代表Gustavo Tarre,入驻了美洲国家组织。反对派侵占了该组织中原本属于委内瑞拉政府的席位,这还是20年来的第一次。

图一:反对派领袖瓜伊多

仅仅在瓜伊多宣布自立总统后的第三个月,反对派就参与了本周二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常务委员会会议,Gustavo Tarre还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在这位反对派代表发表演讲前,至少四个加勒比海国家的大使愤然离席,传达出对美洲国家组织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合法地位的反对和不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美洲国家组织发起投票,要求承认Gustavo Tarre作为委内瑞拉驻该组织的官方代表,投票结果显示,有18个国家赞成该提议,9个国家反对,1国弃权,最终这名反对派代表成功入驻该组织。

图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该结果出炉后,马杜罗政府立即作出回应,批评这项决定是"对国际法和组织宪章邪恶又嚣张的侵犯"。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更是愤怒地表示,委内瑞拉不会留在一个向美帝国主义卑躬屈膝的组织。

据悉,美洲国家组织中共有34个成员国,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已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大多数拉美邻国对委内瑞拉政府的排挤,让马杜罗十分不好受。

此前,美洲国家组织已经通过投票,否决了马杜罗政府在国际社会中的合法地位。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报道,当时时间4月2日,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大使 Samuel Moncada对组织的做法表达了谴责,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侵犯组织宪章,干涉组织成员国内政,并企图对委内瑞拉实施抢劫。

图三:马杜罗和瓜伊多

据报道,上周,瓜伊多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在国际劳动节当天走上街头,参加一场"有史以来最盛大的集会"。为了与此相抗衡,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于本周一宣布, 将在近期举行两场大规模集会游行。

据悉,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长期制裁,委内瑞拉国内民生凋敝,人民生存状况极其恶劣,断水断电已变成生活常态。由于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暴力以及食品药品短缺,近几年已有300多万委内瑞拉人民远走他乡。

据报道,近日中俄的物资已经抵达委内瑞拉,国际红十字会的援助也已到位。希望在国内外的共同努力下,委内瑞拉能够早日恢复经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