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的航母起火

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4月26日报道,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INS Vikramaditya)在返回港口时发生火灾,一名舰上军官在救火过程中重伤而死。

据报道,“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当时正准备进入位于卡纳塔克邦的卡尔瓦尔港,在此期间突发火灾。航母上的印度官兵迅速投入到灭火行动之中,由海军少校乔汗(DS Chauhan)负责指挥,当大火得到控制时,乔汗少校因救火过程中吸入过多烟雾而昏迷,随后被送往卡尔瓦尔的海军医院,但最终因伤势过重而离世。

印度海军在随后的一份声明重说:“海军少校乔汗勇敢地领导了起火舱室的消防工作。”海军发言人表示,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至9点30分之间,舰员迅速采取行动,火势很快就得到了控制。印度海军已下令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这起火灾事件。据介绍,因救灾而牺牲的海军军官乔汗尚未满30岁,上个月才刚刚结婚。

“维克拉玛蒂亚”号是印度海军目前唯一的航母,也是最大的军舰,该舰由俄罗斯改建而来,2013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2014年1月在卡尔瓦尔港举行了服役仪式,此次火灾发生时,该舰正在返回母港。“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原本计划从5月1日起与法国海军一起举行海上联合演习,法国海军也将派出戴高乐号航母参加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第一次发生火灾,早在2012年,该舰仍在俄罗斯进行试航时,轮机舱就曾发生过火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