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费钱”的一把火:已经烧了48年,消耗超过2万亿!

在世界上,我们都知道,有许许多多神奇的地方,其中,有的是大自然所造就,比如百慕大三角、深海蓝洞、地球之眼等等,真是说不出的神奇,当然,还有不少是人造的奇迹,比如金字塔、三星堆、帕特农神庙等等,但今天,我要说的却不是建筑,而是一把火烧出的奇迹,这就是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土库曼斯坦,土库曼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国家,与伊朗、阿富汗等国相接,其中,因为处于地中海地震带,所以和日本一样,经常受到地震的威胁,其中,土库曼斯坦还是全球最干旱的地区之一,水资源在这里极其稀缺,但其中,这里资源极其丰富,如石油、天然气,尤其是天然气资源,储量全球第五,我国每年进口的天然气,一大部分就是来自于土库曼斯坦。

其中,再说说这个地狱之门,地狱之门位于达瓦扎,这是一个土库曼斯坦的小村庄,但这里却拥有极多的天然气资源,但其中,在1971年的时候,因为土库曼斯坦还属于苏联,所以苏联科学家开始对其探索,但其中,却意外发掘出天然气和有毒气体,为了防止有毒气体的蔓延,那些专家决定在这里放一把火,让天然气与共同燃烧,消耗掉毒气,但如今,有毒气体虽然有办法克制,但燃烧的天然气却是一直无法熄灭,无论是哪个国家都是如此,当然也是害怕引起爆炸等等,就这样当年为了除毒气点的一把火,整整烧了48年。

其中,这个地狱之门,因为燃烧土地,坑边缘的土地很容易就裂了,所以坑也越来越大,扩大到直径大概一百米了,而其中,坑里的温度经过计算,能达到一千多度,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跌落在这里,而根据专家推算,每年这个坑燃烧的天然气价值可能高达500亿,也就是说,这些年这个坑被烧掉的天然气,已经价值超过2万亿,可见这把火,也是多费钱,相信当时的专家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这样的结果吧!

但也希望在未来,有相应的科技,能够解决这些地火的危机,毕竟不只是土库曼斯坦,还有如印度、中国等发生的煤火,也是时刻都在浪费资源,所以希望能早日解决。、

而对于这样一种情况,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