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发了第一条INS帖子,听说把国家机密藏在了帖子里?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叶承琪

本周四(4月25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破天荒地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po出了第一条“动态”:一张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办公室内景图。

这幅被媒体调侃为“明显很假”的“CIA员工办公室内部图片”,似乎是为了特意满足人们对于谍战的想象:桌子上公然放着写着“绝密文件”的黄色纸袋,用于伪装的假发随意地被扔在椅子上,一张嫌疑人照片被随意地夹在书页中,还散落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外汇钞票。

为了营造出“谍战”气氛,CIA还在这张照片旁配文“我用我的小眼睛监视着你...”(I spy with my little eye...)。

不过,这张被精心“摆拍”的照片中,不少隐藏彩蛋让“吃瓜”们兴奋不已:比如,椅子上挂着的那一张CIA员工证,俨然是现任 CIA局长吉娜·哈佩尔(Gina Haspel)的首张员工证。

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照片,上面写着:“我想环游世界。”桌子上的笔记本里,还用阿拉伯文写着一句话:分享我们能做的,保护我们必须保护的。(Share what we can, protect what we must.)

CIA的一名负责人透露,这个社交账户是CIA用来招聘工作人员的渠道,同时也想拉近CIA和普通民众的距离。

“通过这个帐号,人们可以看一看特工机构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能承诺,会分享任何在秘密地点的自拍。”CIA发言人里奇曼(Sara Lichterman)说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