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握手!金正恩与普京首次会晤 将进行一对一会谈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俄媒报道,4月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联邦大学首次会晤。双方在见面后,进行了握手致意,随后将举行“一对一”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25日上午10时50分许,普京乘坐直升机抵达了远东联邦大学所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随后,他乘坐车队前往校园。据悉,当地警察封锁了通往直升机停机坪的道路。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4月25日,普京与金正恩将在当地时间25日13时至14时,即北京时间11时至12时左右举行会晤。消息人士称,普京与金正恩的“一对一”会谈的时间约为一个小时。消息人士指出,“一对一”会谈后,将举行俄朝两国代表团大范围会谈,时间将会持续3个小时左右。

此外,知情消息人士称,普京与金正恩或将共进晚餐,以此结束会晤。他说:“预计,普京将于4月25日中午抵达,随后将举行俄朝领导人会晤。峰会流程的最后一项活动可能是共进晚餐。“知情消息人士并不排除晚餐会提供朝鲜菜肴。

金正恩于24日抵达俄罗斯海参崴。这是金正恩4月11日再次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首次出访。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就任以来,首次赴俄罗斯访问。

普京与金正恩首次会晤 为何选在海参崴这所大学?

普京与金正恩首次会晤 为何选在海参崴这所大学?

俄罗斯媒体把金正日从专列上下来的画面与金正恩下火车的画面不断叠加

4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行会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透露,俄朝峰会将在远东联邦大学S楼(体育楼)举行。据悉,大学内有5幢楼用于接待贵宾,金正恩将下榻在其中的1号楼,会晤会在紧邻1号楼的运动楼内举行。

备受关注的“普金会”为什么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而不是首都莫斯科举行?又为何会选定在远东联邦大学?

原因一

严格的安保要求

据俄罗斯媒体《生意人报》报道,会晤地点选之所以选在远东联邦大学,是因为朝鲜方面提出的严格安保要求。

“之前,校园通道对所有人都开放,要进入学校的各楼,需要在办证点领取通行证。目前只能凭学生证或计分册或凭特邀才能进入校园”,《生意人报》写道,“校园大门门卫称,因筹备高官到访而在校园实施了新的安全措施。不过,他并未透露谁将到访以及这些措施将持续至何时。

普京与金正恩首次会晤 为何选在海参崴这所大学?

俄朝峰会将在远东联邦大学S楼(体育楼)举行

报道称,校园草坪经过修剪,更新了路牌和人行横道的“斑马线”,该地保安人员也比往常多。

此外,上周,将举行“普金会”的远东联邦大学S楼的文印中心的柜台上出现了一个通知标牌,上面写着“因金正恩前来,文印中心于4月17-24日关闭”的告示牌,体育馆内也贴出告示“4月17-30日因技术原因关闭”。

就读于该校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此前也听说4月24日到25日有个领导人会来学校见面,学校可能会放假。

“体育馆S楼和宾馆的1-5号楼都封闭了,以前还可以去锻炼身体,现在已经不能去了”,该中国留学生表示,“按照惯例,3号楼是普京住的地方,2号楼和4号楼是住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地方。每次进去的时候保安都会盘问,然后检察检查各种各样的证件。我们是不能上楼的,只能在1楼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并且保安都是在边上看着你,不让你进去的。”

该留学生补充道:“S楼以前是我们的体育楼,之前和教学楼D楼是通的,随便进出,现在已经不可以了。”

原因二

备受俄政府重视

查询远东联邦大学官网显示,1899年7月9日,俄罗斯沙皇尼古拉斯二世颁布法令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设远东研究所(远东联邦大学前身),成为西伯利亚东部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并成为俄罗斯10所联邦大学之一。

从那时起,这所百年高校不断扩建。2012年9月,该校承办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成为其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笔。

当时校园进行了重修,酒店等各种便利设施齐全,是一个安保能得到绝对保障的地方。在APEC峰会的最后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了该校学生一把象征着打开校园大门的钥匙。

2013年9月1日,这是远东联邦大学在新校区开始的第一个学年,总统普京专门前来祝贺师生开始新一年的学习与生活。

2015年9月,普京颁布法令让远东联邦大学承办首届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当时有超过2500人参与,包括全球28个国家的57位公司负责人以及俄罗斯国内200多位企业领袖等,让该大学声名远播。

目前,该校排在QS2012世界大学排名前700名,并进入QS新兴欧洲与中亚大学排名前100名。

原因三

回访金正日到过的地方

在从朝鲜出发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就发布公告称,金正恩表示自己早就梦想前来贵国了,“我领导国家已经7年了,现在才终于能够来俄罗斯。”

金正恩补充说,他的父亲金正日对俄罗斯怀有深厚的感情,秉承这一传统,他也想要加强两国合作,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访俄。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4月25日会晤结束后,普京将启程前往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峰会,而金正恩将在当地停留至4月26日,并参观一些文化项目,预计还将访问其父金正日2002年去过的地方。

2002年8月20日至24日,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乘专列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8月21日上午,经过一天旅程的金正日专列驶抵阿穆尔河畔的共青城;22日,金正日抵达哈巴罗夫斯克,开始他俄罗斯远东之行的第二站;23日,金正日与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

俄罗斯媒体还纷纷回放了当时金正日从专列上下来的画面:面带微笑的金正日走下专列后,与俄罗斯总统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拥抱握手,并把这一幕与金正恩抵达后下火车的画面不断叠加。(据中新网、封面新闻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